首页 人物报道

联想杨元庆:疫情催化了智能化的加速到来

【TechWeb】6月23日消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今天开幕,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题为《推动中国制造业升级 实现智慧经济加速发展》演讲。他表示,疫情催化了智能化的加速到来,大力发展智慧经济推进中国制造转型升级。     

TIM图片20200623171433

有感于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采用的“云办会”模式,杨元庆表示,被疫情改变的不只有办会形式,学习、工作的线上化等新常态会长期持续下去,也将对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产生复杂的影响。

杨元庆认为,从短期看,由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疲软,给出口带来挑战。如何提振内需稳经济保发展成为当前重点;从长期看,疫情加速全球供应链洗牌,这也倒逼中国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 。

面对不确定性,必需为未来做好准备。第四次的产业革命给中国制造转型升级提供了机会。面对物联网、边缘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些新技术,中国和其他国家基本处于相同的起跑线上,一旦这些智能能力与中国庞大的制造业结合,“端、边、云、网、智”赋能智能化制造业将极大的提升制造业决策、预测等各方面效率。

TIM图片20200623171707

杨元庆以联想的实践举例,在联系笔记本电脑工厂,排产决策复杂度极高,利用人工智能排产,能将时间从6小时缩短至1.5分钟。大大提高效率。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