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世界智能大会|任宇昕:今年前4个月微信生态的简历投递量增长了近10%

【TechWeb】6月23日消息,今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召开。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讲述腾讯是如何从企业、产业、社会三个方面来思考和参与智能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实现科技向善。

TIM图片20200623170727

在企业方面,任宇昕指出,要以数字工匠的精神打磨智能产品,建设创新生态。

2018年腾讯宣布战略升级,提出了要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在产业互联网领域,腾讯的定位是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做好连接器,提供工具箱,成为创新生态的共建者。

微信和QQ作为超级连接器,是国内覆盖面最广的移动应用。任宇昕表示,微信的月活跃用户早就超过了10亿,要服务数以10亿计的用户,并以此作为新起点,迈向万物互联的未来世界,连接人和人的极限是几十亿个节点,这也促使我们要不断的加大对未来科技创新引擎的投入。

据任宇昕介绍,目前腾讯已经建立了人工智能和前沿科技两大实验室矩阵,涵盖了AI机器人、量子计算、5G、物联网等领域。

在疫情期间,由于小程序直播带货,公众号的内容编辑、小程序开发运营,岗位需求都大幅增加。今年的前4个月,微信生态的简历投递量增长了近10%,工作岗位数增加了近60万个,微信生态越来越成为大量年轻人,尤其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集聚地,谈到工具箱,大家也许会感受到这次的云上智能大会需要调用很多工具,比如参会者注册、听会、参展、观展,都可以在云端实现。

任宇昕指出,随时随地根据需求组合成为一个良性运作的系统。这种生态开放的能力,对未来的每一个组织这样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产业方面,腾讯要助力发展智能产业,积极参与新基建,发展产业互联网,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的应用,让中国经济社会在疫情面前变得更有韧性。

任宇昕表示:“大家通过智慧物流、在线医疗和在线教育,远程办公这些方式,实现了隔而不离,支持精准有序的复产。我们发现大量企业和机构把会议招聘这些日常工作尽可能的搬到线上。目前腾讯会议的日活跃账户数已经超过了1000万,我们的企业微信也非常忙碌,会议功能最近就服务了2.2亿人次,成为当之无愧的复工利器。远在偏远乡村的农户,也开始利用微视这些直播工具在线销售农副产品,成为了带货达人。”

在社会方面,腾讯希望助力智能治理,通过践行科技向善,共建智慧社会。

任宇昕指出,腾讯协助天津上线了一系列的战役工具,智能治理需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对城市治理体系和社区管理方式进行智能化的升级。

“未来网络和信息安全将我们智慧社会的数字护城河,腾讯去年将用户为本,科技向善,作为公司新的使命和愿景。”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