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ARM中国罢免CEO内幕:吴雄昂建投资公司与ARM竞争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商ARM之所以罢免中国合资公司CEO吴雄

北京时间6月20日午间消息,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旗下芯片设计商Arm Ltd.之所以罢免中国合资公司CEO吴雄昂,是因为Arm Ltd.发现其自己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欲与Arm Ltd.在华业务展开竞争。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表示,Arm中国(Arm China)CEO吴雄昂(Allen Wu)成立了一家名为Alphatecture的基金,该基金的目的是投资那些使用Arm技术的创业公司。对于一家芯片公司来说,利用投资部门为羽翼未丰的创企提供财务帮助是很常见的,也是合法的。但是吴雄昂的问题在于,Arm Ltd.及其合作伙伴厚朴投资管理公司(HOPU Investment Management Co.)已经成立了一支这样的基金。知情人士称,吴雄昂的举动使他与他的雇主站在了直接竞争的对立面上。

一份经由软银董事长孙正义、Arm Ltd.首席执行官西蒙·塞加尔斯(Simon Segars)以及厚朴投资管理董事长方风雷(Fang Fenglei)审阅的文件也揭示了吴雄昂被解雇的原因。这份文件详述了违约行为,以及设立基金的决定。Arm Ltd.和厚朴此前对吴雄昂被解职一事的解释是,在调查发现他违反规定和存在利益冲突之后,决定将他解职,但没有说明具体的细节。

此事发生之后,Arm Ltd.和吴雄昂发生了公开的激烈冲突。吴雄昂拒绝让步,并利用Arm中国官方微信来宣扬他的观点。作为Arm中国的法定代表人,吴雄昂持有公司的注册文件和企业印章。更换法定代表人需要持有公司印章,而吴雄昂拒绝放弃。Arm Ltd.和厚朴可以通过法庭进行裁决,但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吴雄昂和Arm中国没有回复置评请求,而除了早些时候的罢免声明之外,Arm Ltd.和厚朴也拒绝置评。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