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任正非:华为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技术

【TechWeb】9月15日,华为心声社区近日发布了一篇美国经济学家托马斯·弗里德曼在《纽约时报》的专栏文章。

在这篇文章中,弗里德曼透露,在与华为创始人兼CEO任正非的访谈中,其表示华为愿意与美国司法部展开话题不设限的讨论。

任正非对弗里德曼说:“如果美国真正有诚意主动找我们沟通,改变他们现在很无理的做法,我们是可以谈的。美国不能抓住微末细节想置华为于死地。如果觉得我们有什么问题,可以带着诚意来讨论,双方做出一个合理的处理方案,我认为这是可以接受的。”

他还着重强调,“我们和司法部之间的讨论话题没有任何限制。”

任正非还第一次提出,如果美国这个没有本土5G网络制造商的国家仍不信任华为,不允许华为在美国大规模安装设备,他可以将整个华为5G平台许可给任何有兴趣的美国公司,以完全独立于华为开展5G的制造、安装、运营。(其它5G供应商仅有诺基亚和爱立信,这些欧洲公司的产品比华为昂贵很多。)

在这篇文中,任正非还表示,华为“可以向美国企业转让5G所有的技术和工艺秘密,帮助美国建立起5G的产业来,这样中、美、欧形成一个三角平衡体系。”但他也强调,“我们愿意这样做,但要美国能接受才行。”美国公司“可以修改5G平台,以满足自身的安全要求。而且他们可以改掉软件代码,从而保障美国的信息安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