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余承东:除了芯片 华为还有打造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

华为

华为

5月17日下午消息,针对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今日在朋友圈评论称,华为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今日,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宣布把华为列入“实体名单”,此举意味着将禁止华为在未经美国政府的批准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件。这无疑将对华为从美国购买智能手机等芯片产品造成影响。

华为海思总裁今日凌晨也发布致员工信称,“今天,是历史的选择,所有我们曾经打造的备胎,一夜之间全部转正。”他称这也将确保公司大部分产品的战略安全,大部分产品的连续供应。

余承东在朋友圈转发该员工信,并评论称,消费芯片一直就不是备胎,一直在做主胎使用,哪怕早期K3V2竞争力严重不足,早年华为消费者业务品牌和经营都最困难的时期,华为也始终坚持打造自己芯片的核心能力,坚持使用与培养自己的芯片,同时继续使用一部分美国芯片及部件。他认为,美国这次限制性名单,不仅对于华为,对于美国芯片、软件、部件等供应商,更是一个巨大损失。

除了芯片产品之外,路透社还报道称,华为手机将不可以使用Google Android (谷歌安卓)操作系统。

而余承东也转发一条《华为手机操作系统往事》的文章疑似作为回应,称“除了自己的芯片,还有操作系统的核心能力打造!”

这篇文章介绍了华为EMUI对安卓系统所做出的方舟编译器、GPU Turbo、安卓绿色联盟等方面的创新和努力。并指出,谷歌安卓新版本也在吸纳华为的优秀实践。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3月,余承东在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承认,华为自研操作系统确实存在,支持手机和PC。“但这套系统是Plan B,是为了预防未来华为不能使用Android或Windows而做的。”他当时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