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任正非接受BBC采访:要感谢美国政府到处为我们做广告

【TechWeb】3月20日消息,日前,任正非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很感谢美国政府,因为华为公司本来就是一个小公司,也不是很出名,但美国这么多高官在全世界游说,告诉全世界“华为这个公司很重要,它有问题”,结果让全世界人关注华为。他们关注华为,再一解剖,其实华为是一个好公司,所以我们要感谢美国政府到处为我们做广告。

谈及创立华为时的挑战时,任正非回忆称,当时创业的资本大概2.1万人民币,相当于2000英镑,这2000英镑还不完全是自己的,因为自己的转业经费只有2000英镑的1/5左右,集资创立了华为公司。在那种时代,是时代把我们推到走向这条路。我们走向这条路的目的还是为了生存,并非为了理想,那时候还不具有理想,因为那时候生存条件也不具备。我当时的创业经费不够今天一个服务员半个月的工资,怎么能有理想?所以,那时我们第一个要素是“生存”。

任正非指出,为什么我们成功了,别的公司不容易成功呢?上市公司要看财务报表,不能投多了,利润少了,股票掉下来了。我们是为了理想而奋斗,我们知道,只要把肥料放到土地里面,土地变肥沃了,最终土地还是我们的,那我们为什么今天要把肥料分了呢?所以,我们进行投资,而且投资强度大于别人,就会领先别人而获得成功。从这点来说,我们区别于上市公司,我们不上市,就不会因为财务报表的波动而担忧。如果我们是上市公司,今天国际社会对我们舆论风波,股票哗哗跌。而今天我们没有什么感觉,继续往前走。我们认为,华为持续几十年只做一件事,这件事就获得了成功。

当记者提问道,美国成功说服西方的合作伙伴把华为设备打在市场之外,对华为的生意有多大的影响?任正非回应称,西方不亮,还有东方亮;黑了北方,还有南方。美国不代表全世界,美国只代表一部分人。

任正非指出,它不可能扼杀掉我们,因为这个世界离不开我们,因为我们比较先进。我认为,即使它说服了更多的国家暂时不用我们,我们可以收缩变小一点。我们不是上市公司,不为了报表而奋斗,收缩小一点,我们的队伍就更加精干,条件成熟时,我们提供的东西会更接受人们的欢迎和喜爱。

标签: 任正非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