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俞敏洪回应“女性堕落”言论:没表达好引发误解

【TechWeb】11月19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昨日晚间在微博回应其“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言论。俞敏洪称,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

1

俞敏洪微博称:今天我某个论坛上阐释“衡量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这一论点时,用了女人找男人的标准做例子,由于没有表达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误解,在此深表歉意。我想表达的真正意思是:一个国家的女性的水平,就代表了国家的水平。女性素质高,母亲素质高,就能够教育出高素质的孩子。男性也被女性的价值观所引导,女性如果追求知性生活,男性一定会变得更智慧;女性如果眼里只有钱,男性就会拼命去挣钱,忽视了精神的修炼。女性强则男人强,则国家强。

4

昨天早些时间,有视频曝光俞敏洪在2018学习力大会上的发言。视频中俞敏洪称:“衡量和评价的方向,决定了教育的方向。而不是说,写了一本书或者是写了一个核心素养,大家去读,就能改变教育的方向的。举个简单例子,如果中国所有的女生找男人的标准,都是这个男人会背唐诗宋词,那全中国所有的男人都会把唐诗宋词背的滚瓜烂熟。如果说所有的女生都说,中国男人就是要他赚钱,至于说他良心好不好我不管,那所有的中国男人都会变成良心不好但是赚钱很多的男人。这正是中国现代女生挑选男人的标准。所以实际上,一个国家到底好不好,我们常常说在女性,就是因为这个原因。现在中国是因为女性的堕落导致了整个国家的堕落。”

此言论引发网友热议,著名演员张雨绮、知名作家六六等均在微博发言回怼。

2

3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