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阿里张勇谈飞猪发展目标:没兴趣做OTA

【TechWeb】阿里旗下旅行平台飞猪宣布“新旅行联盟”计划,联合全球旅行服务商、各国旅游局、阿里生态伙伴等优质生产力要素,以消费者为中心,开启数据智能时代的深度连接,构筑全链路连接的行业新生态。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讲述了飞猪的真正目标和飞猪在全行业扮演的角色。

QQ图片20181017160439

张勇表示,飞猪的真正目标,正是延续阿里19年来坚守的使命,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放到旅行行业,那就是要让所有旅游产业的合作伙伴,生意能够做得更简单、高效,能够获得持续增长,并且收获新的生意机会。

张勇同时直言,飞猪没有兴趣去重复做一个OTA,也一点都不想做一个新的OTA。飞猪所希望的,还是做好一个平台,一个赋能者,能够用技术、产品、工具来帮助商家。

在张勇看来,利用大数据和数字技术,能够帮助所有的客户、企业和合作伙伴,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服务。飞猪发起新旅行联盟的初心就是希望跟所有的商家、合作伙伴一起,来共同面向数字经济和数字旅游的时代,去探索如何做好旅行产业的数字化。

据飞猪方面介绍,在平台1.0时代,飞猪已吸引了全球商户入驻开店,其中品牌旗舰店就有近200家。在新旅行联盟中,除了通过旗舰店内的商品与消费者连接,商家还可以通过会员互通,让消费者享受的服务更透彻;可以通过联合新品研发,让消费者买到的商品更贴合需求;还可以通过品牌日等活动,线上线下与消费者强互动,吸粉增关注提升品牌粘性。

另据透露,由阿里巴巴建设运营的一家酒店也将于近期开业,这家酒店将是阿里经济体技术创新的孵化器,也将成为新零售的集中展现场景。这家酒店内的新技术新体验,将作为服务标准与全行业共享。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