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因癌症去世 享年65岁

网易科技讯 10月16日消息,据CNBC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一,由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Paul Allen)创办的投资和项目管理公司Vulcan代表其家人证实,艾伦死于非霍奇金淋巴瘤(non-Hodgkin's lymphoma)并发症,享年65岁。

Vulcan公司说,艾伦于周一下午在西雅图去世。他的妹妹乔迪(Jody)说,他“在各个层面都是个了不起的人”。

乔迪在声明中称:“尽管大多数人都知道保罗·艾伦是一位技术专家和慈善家,但对我们来说,他还是一位深受爱戴的兄长和叔伯,也是一位非凡的朋友。保罗的家人和朋友有幸受到他的智慧、温暖、慷慨和深切的关怀。尽管他的日程排得很满,但他总是抽出时间陪伴家人和朋友。在这个对我们和其他许多人来说失去亲人的悲痛时刻,我们对他每天表现出来的关怀深表感激。”

本月早些时候,艾伦透露自己已经开始接受非霍奇金淋巴瘤的治疗,这是他9年前征服的同一种癌症。艾伦长期担任微软的首席执行官,但在首次被诊断出患有该疾病时就离开了微软。

1975年,保罗·艾伦与比尔·盖茨共同创建了微软公司。

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表示,艾伦为微软和科技行业做出了“不可或缺的”贡献。纳德拉还说,他从艾伦身上学到了很多,并将继续受到他的鼓舞。纳德拉在一份声明中说:“作为微软的联合创始人,艾伦以自己安静而执着的方式创造了神奇的产品、体验和机构,并以此改变了世界。”

艾伦也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之一。截至周一下午,他在《福布斯》2018年亿万富翁排行榜上排名第44位,净资产估计超过200亿美元。此外,艾伦还是NBA波特兰开拓者队、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西雅图海鹰队的老板,并入股了西雅图海湾人足球俱乐部。(小小)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