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金龙客车CEO谈李彦宏的AI三原则:百度AI提升客车生产智能化水平

“AI时代的公司,将会是不一样的公司:包括少数‘有能力做AI技术研发、做AI平台和生态的企业’和‘绝大部分’的AI技术应用型企业。”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分析到,而AI化的今天,企业要想做到一个真正的“AI化公司”, 必须具备AI的思维,拥有AI能力,并遵循AI伦理。

作为已经有丰硕合作成果的合作伙伴,金龙客车CEO表示,对传统工业来说,以数据为能源,AI能够提高生产效率,同时能够更好地降低生产所需的成本。在AI应用之前,每个行业领域都积累了大量的数据,通过AI,能够充分发挥数据的效能。在AI时代,每个领域、每个企业都具备被AI优化和重塑的可能。

对于AI对传统行业的作用,金龙客户CEO与李彦宏的观点有着高度的一致性。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李彦宏表示,“随着近两年AI技术的爆发式进步,算法、算力和数据之间的良性循环,对产业升级和经济变革的影响越来越突出。对于绝大部分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的是如何在时代大趋势之下,率先拥抱AI,做一个成功的AI技术应用者,尽快使自身AI化,赢在起跑线上,为未来发展提供动力。”

目前,客车行业面临的挑战是多方面的,轨道交通、飞机等行业市场打压,新能源补贴政策的退坡、产能过剩、价格竞争压力大,从政策上来看,去库存与可持续发展是企业面临的一个长期挑战。AI赋能给了这个传统的行业更多的未来。不仅提升了金龙客车生产智能化水平,节省人力、提高生产效率,还使得金龙客车在智能网联技术,特别是无人驾驶技术领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技术创新、品质提升等差异化产品及服务是企业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从生产本身来看,我们要提高生产信息化与智能化水平,特别是AI赋能生产可有效提升生产制造能力、降低生产成本。” 金龙客车CEO解释道。日前,双方联合开发的中国首款L4级无人驾驶微循环电动巴士于2018年7月量产,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驱动踏板,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除了L4级以上的无人驾驶技术领域的合作,金龙客车与百度也在不断探索辅助驾驶、车联网领域的合作。

金龙客车方面表示:“在未来,金龙客车将实现从产品提供商向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希望能够借力AI、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率先将新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同时,也希望和百度一起,把成熟的AI实践转化为行业解决方案,普惠行业客户,共同迎接‘AI+客车’时代到来。”

标签: ai 百度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