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未来旅游行业有哪些机会?马蜂窝CEO陈罡提出四个预言

【TechWeb】在2018环球旅讯峰会&中国数字旅游展上,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创始人、CEO陈罡发表题为“未来旅游的四个预言”的演讲。陈罡提出,“圣地巡礼”、“网红效应”、“深度体验”、“Socialized Travel”将是未来十年旅游行业发展的四个重要关键词,新兴小众旅游将成燎原之势。

QQ图片20180921140908

陈罡表示,“圣地巡礼”这种新兴旅游方式,已经成为新一代旅行者出发的初衷和动因,且已形成相当成熟并具规模化的市场。

马蜂窝2017年发布《全球旅游目的地分析报告》显示,24.5%的中国游客会在观看某部影视综艺后,对一个从未关注过的目的地动心。而去取景地“朝圣”、“打卡”,走“明星同款”路线,也已成为当下潮流。

“网红效应”旅行,陈罡以马蜂窝“攻略全世界网红墙”活动为例,去年吸引了超过11万人流,今年6月,“攻略全世界网红墙”又被空运到成都太古里,同样引发大规模排队和体验。

“这是网红效应带来的新一代旅行冲动。”陈罡称,“他们的初衷不见得是旅行,对网络文化的浓厚兴趣更是重要因素”。

此外,“深度体验”旅游的品质化、深度化,已是行业共识,“抵达”已不是旅行者最大的动因和期待。但陈罡更认为,所谓“深度”,不仅是行为的深度,它的起点应是信息深度和需求深度。

“消费者对于目的地的全新需求,也意味着他们急需粒度更细的旅行信息,来帮助他们高效决策,制定行动计划。这些需求背后是购买力,例如潜水所需要的器材、导游和教练,都是市场机会。”陈罡表示。

陈罡的最后一个预言,是关于年轻人从种草、拔草到分享的行为闭环。他认为,这一行为模式不仅适用于总结社交网络,对于旅游业而言同样重要。被他称为“Socialized Travel”(社交化旅行)。人们翻看游记、图片、视频,被某个目的地的景点、美食、深度体验“种草”,从而产生对目的地的旅行冲动。然后,他们开始制定计划、完成旅行,完成“拔草”的过程。

陈罡指出,个性化服务崛起及其规模化效应,以数据驱动胜出,是未来旅游产业的必然方向,也是商业致胜的关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