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百度CEO李彦宏:信息流业务符合百度基因 未来“AI战略”不变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在今天的百度内部交流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 ‘夯实移动基础,决胜AI时代’的发展战略,是不会变的,这是百度的基因决定了的,我们一定会沿着这样的道路走下去。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文化也是不会变的。”

李彦宏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内部会议上,上周宣布即将于7月卸任百度集团公司总裁兼COO、留任副董事长的陆奇参加了会议,并与员工进行了沟通交流。他表示,由衷感谢了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对自己的信任和支持,自己是因为个人和家庭的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与百度其他高管没有任何关系。

据悉,会上,李彦宏带领员工们回顾了百度18年成长的“三阶段”历程,即从PC互联网时代,到移动互联网时代,再到今天的AI时代。李彦宏表示,“今天在AI阶段,我们又拿了一手好牌,其实有非常大的概率能够打出来一个漂亮的结果。”

当谈到百度的技术基因和算法的时候,李彦宏提到了价值观。在他看来,信息流不仅仅是吸引人们的时间,不仅仅是单纯的追求DAU和用户时长,也要追求给用户提供价值,要教人学习,教人成长,这是百度的价值观。

对于百度核心的信息流业务,李彦宏认为,它确确实实比较符合百度的基因,因为信息流的本质是用算法做推荐,这是百度擅长的,信息流的背后就是人工智能技术。他表示,过去这半年自己在亲自带信息流这个团队,每天早上八点半跟核心团队开会,每天都是如此。

在会上,李彦宏还透露,在不久的将来,百度搜索团队还会推出一款名为“简单搜索”的App,允许用户通过语音、图像等各种各样的输入方式表达需求。

李彦宏称,他和许许多多百度同学都相信百度,相信简单可依赖,相信AI技术,相信我们可以用科技让复杂的世界变得更简单。这些人在,百度就在,百度就会赢,百度就会不断地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