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李彦宏携爱女“代言”百度 这个刚刚更名的App有啥新意?

今年春节期间,一条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携爱女拜年的视频在网络流传。视频中,二人身着红衣,以拜年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百度APP,而拜年的“地点”就是百度App的首页。视频以“新年新百度”为名,那么这个新百度究竟新在哪?

据介绍,所谓“新百度”正是原手机百度更名后的百度App。拜年视频就是以李彦宏父女现身百度App搜索框展开,信息流随后出现。在二人的互动对话中,百度App的功能与特性随之展现:一边是老爸指着信息流推荐的“百度无人车春节定制版首亮相”,一边是女儿看着AR效果呈现的动物模型,一人一句“这是我喜欢的”,道出了百度信息流的真相——为每个人推送定制化的信息资讯。

近两年来,得益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除了搜索以外,百度信息流已经成为用户打开百度App后的另一大刚需,用户不仅在搜索的时候打开百度App,浏览资讯的时候也会打开百度App刷一刷首页的信息流,因为这些资讯都是在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下,根据用户的偏好和兴趣推荐的个性化资讯。

此前,百度App刚刚更名之际,百度创始人兼CEO李彦宏就曾强调,百度App是人工智能应用的核心产品。在AI助力下,如今的百度App实现了从搜索的“人找信息”到个性化信息推荐的“信息找人”。而这次的拜年视频,正是佐证了:“百度一下”早已不仅是搜索一下,还是刷一刷信息流。

评论人士认为,本次李彦宏亲自出马介绍百度APP,一方面是要建立大众对百度APP的认识,这是一款搜索+推荐的信息资讯APP,同时也意味着新一年百度将以信息流为核心,重点布局内容生态。正如视频所言,新年新气象,这是百度对大家的祝福,也是它对自己的寄语。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