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小扎夫妇公开秀恩爱 并透露数百亿美元会怎么花

12月15日消息,据CNBC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创始人兼亿万富翁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承诺,将在有生之年通过慈善组织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捐出他们持有的99% Facebook股份。当然,运行这家慈善机构意味着他们需要经常一起工作。

小扎夫妇公开秀恩爱,并透露数百亿美元会怎么花

投资大亨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曾说过:你娶谁对成功至关重要,与另一半或其他家庭成员共同工作并不容易。那么,维持快乐的职业生涯和幸福的个人情感关系有什么秘诀?扎克伯格夫妇在最近发表在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上的信中称:“很多人问我们,与配偶一起工作是什么感觉。现实情况是,我们有截然不同的经历,作为医生和教育工作者(普利希拉)与工程师和行政人员(扎克伯格),我们从彼此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扎克伯格夫妇还制定了许多有帮助的规则,比如睡觉前不谈论工作。尽管他们有时候也会存在分歧,但他们都是乐观主义者,他们认为这让他们保持步调一致。扎克伯格夫妇在信中写道:“让我们成为亲密合作伙伴的原因是,在很多人都感到悲观失望的时候,我们都对未来感到乐观。我们相信,即使是最棘手的问题也会有答案,我们最自豪的事情之一就是我们建立了一个团队,他们也信奉这样的理念。”

扎克伯格与普利希拉在哈佛大学相识,正如扎克伯格在毕业典礼演讲中回忆的那样:“我在哈佛的最好记忆是认识了普莉希拉。我刚刚建立了这个恶作剧网站Facemash,广告委员会想要‘见我’。每个人都以为我会被开除,我的朋友们给我开了个告别会。幸运的是,普莉希拉和她的朋友也出现在那次聚会上。我们排队等着上厕所,我认为那肯定是最浪漫的排队之一。我说:‘我可能会在3天内被开除,所以我们得赶紧去约会。”

扎克伯格最终没有被赶出校园,两人也开始约会。2012年,他们结了婚,现在有了两个女儿,分别是2015年出生的Max和今年8月出生的August。扎克伯格目前正处于休陪产假状态。

最新的公开信还进一步解释了这对夫妇打算如何利用他们的财富。据《福布斯》杂志估计,扎克伯格目前的身价近730亿美元。首先,他们将帮助“最有才华的领导人在10年或20年的时间里应对教育、科学、正义和经济机会方面的挑战,而不是只关注今天的最大问题。”举例来说,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将重点放在预防和治疗疾病上,而不是专注于提供医疗保健的后勤方面。他们也没有把重点放在特许学校和公立学校上,而是致力于让所有教师都能使用他们需要的工具。

第二,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将专注于投资由技术推动的慈善事业。扎克伯格夫妇写道:“技术的神奇之处在于,它可以帮助社会以更快的速度改变。”由于扎克伯格在Facebook拥有建立世界级工程组织的经验,他写道:“我们正处在一个独特的位置,可以通过一个伟大的工程团队来建立慈善事业,以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更快地改变社会。”

具体来说,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重点将集中在三个方面:改进教育、推进科学以及争取正义和机会。除了成为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联合创始人,扎克伯格夫妇还签署了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这是由亿万富翁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巴菲特共同发起的承诺,激励亿万富翁们将他们的财富捐赠给慈善事业。(小小)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