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马斯克呼吁对AI监管 等人们意识到的时候就太晚了

11月29日消息,伊隆·马斯克一直在谈论着他对于机器人的担忧,而且曾经把人工智能描述为“人类生存最大的威胁。”现在他呼吁美国管理当局将机器人行业纳入监管,对机器人行业的发展进行密切监视。

马斯克呼吁对AI监管,等人们意识到的时候就太晚了

马斯克在推特中称:“需要像管理食物、药物、飞机和汽车一样对人工智能或者机器人进行监管。公众风险需要公众监管。脱离航空管理局的管理不会让飞行变得更安全。它们存在就有存在的理由。”

马斯克相信,那些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投入重资的企业有着良好的意图,但是他担心科学家们会非常热衷于他们的研究,以至于不会意识到他们正在研发的是什么东西,而等到他们意识到的时候就已经太晚了。

马斯克呼吁对AI监管,等人们意识到的时候就太晚了

在之前的采访中,马斯克把人工智能技术的进步比作“召唤恶魔”。他说道:“我认为我们应当对人工智能万分小心。如果让我猜测我们人类最大的生存威胁是什么的话,机器人或许就是。因此我们需要对人工智能非常小心。我越来越倾向于思考,应当建立某些监管,或许从国家或者国际角度上进行监管。只是为了确保我们不会做出一些傻事。”

但是有一些科技产业名人并不赞同马斯克的言论。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把人工智能称为“令人兴奋的事物”,而且认为人工智能还处于非常早期的研发阶段,还不需要管理和监督。微软公司创建者比尔·盖茨也对人工智能对于人类意味着什么持有保留意见,而且并不呼吁监管。他说道:“马斯克所担忧的监管问题并非人类面临的迫在眉睫的问题。”(过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