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马云:建议给初创企业减税 香港年轻人全场掌声致谢

如果政府不能给初创公司资金支持的话,那为什么不能给他们减税呢?”21日晚,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香港举行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盛典”上,再次为中小企业呐喊,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称,特区政府正在努力为中小企业减税。

林郑月娥表示,在创新方面,香港出台了8个方面措施,比如对中小企减税,对于一些技术研发项目,政府也会降低他们的税率。

马云表示非常认同香港对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香港确实是个好地方,如果能惠及到初创公司实行三年免税、五年减半,就可以给初创公司更多的发展时间和机会。”

21日,由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香港创业者基金等举办的“JUMPSTARTER 2017”创业大赛举行决赛,24支队伍竞逐三强,前三强各获得100万美元投资。据悉,这是香港最大规模的创业竞赛。

马云也透露,自己相信香港有很多的机会,和行政长官也谈到了四次。每次都会讨论技术、智慧城市,如何鼓励年轻人、鼓励更多的小企业进入创业创新。

今年8月,林郑月娥一行到访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林郑月娥特意表明特区政府在追上创新科技方面的愿望,并希望得到阿里巴巴的支持。21日晚与马云的对话中,林郑月娥表示,在自己的施政报告上,把金融业放在最后,而技术、创新行业放在第一条要发展的,香港现在非常重视技术和创新。

“我们可以来香港改变更多的年轻人,这也是对香港未来非常乐观的看法。”马云“喊话”台下的香港年轻人。

阿里巴巴于2015年11月出资10亿港币成立的香港创业者基金,至今已投资14家香港企业,投资额已超过2000万美元。并面向香港青年推出了“淘宝电商培训计划”和“实习生计划”。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