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俞敏洪总结中年油腻男人五大特征:贪俗懒上榜

【TechWeb报道】11月17日消息,这几天,腾讯的星空演讲又开讲了,这次的演讲嘉宾除了有黄圣依、杨紫、张杰这样的明星,还有俞敏洪这样的商业大佬。而俞敏洪的演讲主题就是近期热议的中年油腻男人问题。

QQ图片20171117105410

俞敏洪提到了冯唐写的文章《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猥琐男》,他说,猥琐男不仅仅限于中年,少年、老年也有。“我自己在北大的时候就是一个猥琐男。”

俞敏洪还吐槽了《中国合伙人》里黄晓明的表现,“电影把我形象描写得那么糟糕,大家都觉得很励志,在我看来那完全不是我。”后来他去问大学同学,电影拍的如何,同学回答他说,“这个电影已经把你拍得特别好了,你在大学的时候不光窝囊,还挺猥琐的。”

和大学时候相比,我更加喜欢今天的自己,俞敏洪说,“大学五年,一个女人都没有爱上我。今天至少还有很多女生坐在下面耐心听我讲,这就是中年男人的胜利。”

在俞敏洪看来中年油腻男人有五大特征:

第一特征是贪,爱贪小便宜,喜欢斤斤计较,恨不得全世界的好东西都是自己的,所有的坏东西、坏运气都到别人那边去。

第二特征是俗,喜欢炫耀,炫耀自己的外表、地位、名车等,不去追求内心的丰富性。

第三特征是放弃自己,放弃对美好前途的追求,放弃前进,不做改变。当一个人不再向未来了,未来永远不会来到他身边。

第四特征是装,坚决不承认自己的错误,认为自己很有智慧的样子,把自己装成国学大师,动不动就引经据典。

第五特征是懒,不去思考,不去追求新的东西,对生命的成长没有信心。

俞敏洪认为,认为要摆脱油腻,就要与年轻人为伍,做一个有趣的人,永远保持上进心,而对于他自己而言,还要继续做中国教育。俞敏洪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深刻的人。(周小白)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