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许家印成首富 马化腾第2马云第3

新浪科技讯 11月16日上午消息,《福布斯》发布2017年中国富豪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问鼎首富。马化腾以2581.8亿元位列第二位,马云的财富净值达到2555.3亿元,位列第三位。

随着中国恒大集团的股票飙升,公司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位居榜首。许家印的财富净值从去年的656.6亿元猛增至2,813.5亿元。

在住宅和办公楼项目的助推下,恒大的股东应占利润在今年上半年增长到了2016年同期的9倍以上。过去一年时间,公司股价攀升469%,也使这位地产富豪的财富净值增加了2,156.9亿元,是财富净值增长最多的富豪。

位居榜单第2名的是马化腾。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的财富猛增了近57%,达到2581.8亿元。电商巨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位居第3位。马云的财富净值增长了超过三分之一,达到2555.3亿元。

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的财富值下跌近542.8亿元,原因在于万达经历了包括资产出售在内的大规模资产重组,以及观众转移导致的万达旗下美国连锁影院AMC市值下滑。

今年的榜单有53名中国富豪榜新成员。其中有现年33岁的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张一鸣(第60位,264.8亿元)。其他新上榜富豪还有张帆(第76位,231.7亿元)、左晖(第101位,182.1亿元)和罗敏(第255位,98亿元)。华大基因是基因测序方面的领先者。该公司董事长汪建以218.5亿元的财富净值重回榜单,排在第83位。

以下为榜单前10名: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