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孙正义:未来几年软银将以8800亿美元投资科技

凤凰科技讯 据《日经亚洲评论》北京时间10月20日报道,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Masayoshi Son)在周四发布的采访中称,软银未来几年在科技领域的投资可能高达8800亿美元,10年投资1000家公司。

孙正义透露,他打算再创建一只科技投资基金。这距离软银完成建立规模约为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仅仅过去几个月时间。此前,多方消息称,软银正在展开早期规划磋商,募集第二只、规模可能更大的科技基金。

“愿景基金只是第一步,10万亿日元(约合880亿美元)根本不够,”他在接受《日经亚洲评论》采访时称,“我们将快速扩大规模。愿景基金2、3、4每两三年就会建立一个。”

孙正义称,软银正在建立一种机制,把软银的融资能力从10万亿日元提升到20万亿日元,直到100万亿日元(约合8800亿美元)。他表示,软银很可能在未来10年内投资1000家公司。

软银发言人证实,孙正义确实作出了上述表态,他在广泛讨论其投资计划。

过去一年,孙正义已经在科技领域实施了一系列大胆、有时存在争议的投资。目前,愿景基金正在与Uber磋商,拟斥资大约100亿美元收购Uber投资者和员工的股票。(编译/箫雨)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