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任正非:应届生应有两年保护期 两年内不可被淘汰

【TechWeb报道】10月17日消息,昨晚,华为官方公众号对外发布内部总裁办文件,其中任正非指出,要开放创新,吸纳全球人才,构建“为我所知、为我所用、为我所有”的全球能力布局。

1(28)

文件内容表述,华为要有开放的用人态度,要向美国学习,建立能力中心。在任正非看来,美国原住民是印第安人,今天的美国之所以发达,因为它先进的制度、灵活的机制、明确清晰的财产权、对个人权利的尊重与保障,吸引了全世界的优秀人才,从而推动亿万人才在美国土地上投资和创新。

同时,任正非表示,能力中心与人才中心有所区别,我们在穷国、战乱国家去获取世界级优秀人才,不是建能力中心,是要把人才吸引过来,创造一个环境。未来国内的基建完成时,我们还要再建立让当地人才感到体面的海外基地。

根据IDC之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华为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850万部,市场份额为11.3%。而苹果iPhone出货量为4100万部,市场份额为12%,两家公司的智能手机销量仅差约250万部。对此,IDC分析师弗朗西斯科·杰罗尼莫日前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华为最快将于今年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华为手机之所以能够长期位列全球手机市场前列位置,除了产品营销上的原因外,更多的是靠背后的技术研发积累以及对于人才的培养。任正非指出,在全球能力中心布局思路上,胆子要大一些,要开放创新,不盲目追求为我所有,多层次构建为我所知、为我所用、为我所有的能力组合。我们应当组合世界上最优秀的资源,和优秀厂家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就会变得更优秀。

众所周知,华为的待遇尤其是应届生的待遇要高出行业平均水平,但是高度的工作压力以及残酷的淘汰制度,让一些人望而却步,或者是超负荷工作,导致身心疲惫。对此,任正非宣称,为了培养人才,这些新进来的应届生要坚持两年的保护期,两年内不要淘汰,可以把优秀的提拔快一些。因为应届生有两年不太明白的适应期,将来能否脱颖而出就看他的实际贡献。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