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胡润百富榜2017》发布:马化腾位居第二 阿里系43人上榜

【TechWeb报道】10月12日消息,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胡润百富榜2017》,截止到今年8月15日,中国恒大许家印(59岁)以2900亿元的财富位居第一,马化腾(46岁)、马云(53岁)及其家族分列二三位,财富分别为2500亿元、2000亿元。

1

胡润表示:“中国的首富和二富仍然分别来自地产和IT行业,只不过今年许家印代替了王健林,马化腾代替了马云。”

过去一年1184位企业家财富增长,其中348位新上榜。今年共有2130位企业家财富达到20亿元及以上,比去年增加74位上榜,总上榜人数比五年前翻了一倍,是十年前的近3倍,是15年前的20多倍。上榜企业家平均财富比去年上涨12.5%达到81亿元,涨幅是GDP涨幅的近2倍,前100名平均涨幅6成。胡润表示:“越是排名靠前,财富增长速度越快。”

其中,排名第一的许家印的财富几乎是去年4倍,是历年来财富最高的首富。相比较下,之前排名第一的王健林家族则跌至第五位,财富为1550亿元,缩水600亿元。其中,王思聪个人财富达到50亿元。

而在榜单前十名中,我们发现互联网企业大佬占据了半壁江山。其中,马化腾的财富为2500亿元,增长850亿元,涨幅为52%;马云及其家族财富为2000亿元,相比较去年缩水2%;顺丰王卫以1500亿元的财富排名第六,李彦宏、马东敏夫妇的财富增长28%,以1250亿元排名第7,较去年上升1位;网易丁磊以1100的财富排名第10,财富增长10%。

此外,在《胡润百富榜2017》榜单中,阿里系有43位股东上榜,比去年新增25人。胡润表示:“如果加上蔡崇信、前阿里系的滴滴程维和蘑菇街陈琪,大阿里系都有近50人上榜,99年我们第一次发榜时,全中国就找到50个人。”(老喵)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