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扎克伯格出面为引争议的波多黎各VR救灾视频道歉

北京时间10月11日早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就引发争议的虚拟现实(VR)宣传视频道歉。这段视频的目的原本是为了宣传该公司如何借助人工智能技术为波多黎各的救灾工作提供帮助,但却因为方法不当而引发争议。

扎克伯格称,他并不想因为周一的那段视频而冒犯任何人。他在那段视频中使用自己和该公司虚拟现实主管蕾切尔·富兰克林(Rachel Franklin)的卡通形象,借此展示了Facebook的虚拟现实工具Spaces,并探讨了该公司如何与NetHope和美国红十字会展开合作。扎克伯格还借机宣传了将于本周三举行的Facebook Oculus Connect 4 VR大会。

有人批评扎克伯格在这段视频中的语气,原因是他用卡通形象对波多黎各的飓风开起了玩笑。这场风灾导致波多黎各在上月末遭到严重破坏,致使30多人死亡,还有很多人遭遇断水断电。扎克伯格在视频中称,虚拟现实像魔法一样,可以把人远程传送到灾区。

还有人指责扎克伯格借机推广自家产品。一些Facebook用户则批评扎克伯格忘记了飓风“玛利亚”的名字。

扎克伯格在道歉信中表示,虚拟现实最重要的功能就是“同情”。

“我的目标是展示虚拟现实如何引起人们的注意,帮助我们看到世界的不同地方发生的事情。我还想分享我们协助红十字会救灾的新闻。”他说,“看过一些评论后,我意识到这一点不够明确,我向所有因此感到冒犯的人道歉。”

一位Facebook用户评论道:“如果我们能看到你的真人,效果会好得多。用虚拟形象报道真实的灾难会产生很大的干扰作用。”

扎克伯格则回复道:“我听说了。当你自己进入虚拟现实后,现场感非常真实。但当人们在2D屏幕上观看你的虚拟形象时,这种同情心不会延伸到他们身上。我们今后需要在这方面努力。”

Facebook并未发表更多评论。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