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贾跃亭履责再偿超1亿债务 供应商发感谢函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乐视事件一直延续了这么长时间,近日供应商们终于迎来的希望。贾跃亭掌控的乐视控股与供应商达成的债务解决额度超过一亿元。

TIM图片20170919112809

对此,供应商们体签名的感谢函,认为贾跃亭、乐视控股在资金危机下仍认真履行“尽责到底”的承诺够担当,并寄语乐视能迈过难关。

9月15日,贾跃亭现身香港引发媒体关注。乐视控股方面表示,此次贾跃亭到香港主要有两件事情,一个是全力解决乐视非上市体系债务问题,进一步推进落实方案;另一个是为汽车业务尤其是FF的融资会见投资人,进行谈判。

从此次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供应商达成谅解来看,说明贾跃亭香港筹资之行取得预期效果。

在乐视系资金危机发生后,乐视系公司遭到供应商上门讨债。在此前乐视网股东大会召开之际,供应商们更是情绪激动,堵住会议厅大门,试图向乐视讨回欠款。而数十位供应商代表甚至在乐视大厦门口搭帐篷驻守。乐视何时能还钱,是讨债者们和业界最关注的问题。彼时,7月初,面对供应商的债务问题,贾跃亭曾表示,希望供应商给些时间,会还钱。自贾跃亭提出对债务问题“尽责到底”后,乐视控股方面一直在为此积极努力。目前,乐视控股还款总额已超过160亿元,剩下的部分债务将在乐视非上市体系资产处理之后也将得到偿还。

9月18日,乐视控股与乐视移动公司50余家供应商达成和解,解决债务额度超过一亿元。有投资者表示:“乐视在偿还债务方面的最新进展,说明乐视正在努力履行承诺。在金融机构挤兑以及供应商上门举牌要债的情况下,乐视和贾跃亭没有退缩,没有辩解,而是在用尽一切办法来履行承诺认真偿还债务,体现了他们的担当精神。”

乐视此次的举动,取得了供应商们的谅解,供应商们对乐视和贾跃亭积极偿还债务的努力予以了极大肯定。一位供应商表示,贾跃亭是一个有担当的人。“乐视危机演变到今天,追根溯源是此前招商银行超额20倍冻结导致乐视资金紧张,同时对外传达出招行担心乐视资产无法覆盖其所欠债务的信息,加剧了各方恐慌情绪。”

在招行恶意冻结的情况下,供应商们认为贾跃亭辗转美国、中国香港等地筹措资金是目前解决资金危机的最好办法。在他们看来,“招行超额冻结导致其它金融机构集中挤兑,客观上造成其资产大幅贬值、业务全面停摆。如果没有招行一事发生,说不定乐视资金危机此时已得到解除,债务问题也处理得差不多了。”

乐视控股方面表示,贾跃亭上周出现在香港,主要是为解决债务问题以及汽车融资。而接下来,贾跃亭仍将继续在中国香港、美国两地筹资,以解决更多债务问题。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