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人物报道

斯诺登CeBIT发言:我想回美国,但不想坐牢

爱德华·斯诺登爱德华·斯诺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在本周的德国CeBIT大会上表示,他希望与美国相关部门谈判,找到一种途径,从而以合法的方式返回美国国内,同时确保不会被投入监狱。

在此次大会上,斯诺登通过远程视频发表了讲话。他表示:“我认为,对美国联邦政府和公众来说,这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我们并不希望,如果有人曝光了政府的不当做法,为了得到正义的对待需要向其他国家寻求庇护。”

斯诺登表示,如果情况真的那么简单,那么对于他所遭到的指控,包括一项窃取政府资产的指控,以及两项违反1917年《反间谍法》的指控,他愿意出庭受审。实际上,《反间谍法》指控会导致被告人无法为自己辩护。

斯诺登表示,他希望向陪审团解释自己为何要这样做,并告知法庭情报部门的这些项目究竟是什么。“我希望由陪审团来决定,我们的权利遭到秘密的侵犯是对是错。但我目前被禁止这样做。”

许多人猜测,美国总统奥巴马是否会在任期内给予斯诺登特赦。对于这一问题,斯诺登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他无法对律师在这一方面进行的努力置评。

他同时表示,为了披露他认为存在道德错误的情报项目,他已经毁掉了自己的人生。不过,他并不后悔这样做。他表示,如果有机会,自己仍会这样去做。

斯诺登在此次发言中还呼吁,科技公司应当开发更安全的产品。(李丽)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